1. 環氧系粉體塗料

因其電絕緣性、密著性、耐化學藥品性、耐腐蝕性、及優越的邊緣覆蓋性、對複雜的外型能得到均勻的塗膜,故廣泛用於電氣絕緣被覆、埋設鋼管之外緣被覆、家電用品、辦公桌椅、產業機械及交通工業零件之防蝕與美觀塗裝。環氧型粉體塗料缺點為耐候性較差,在室外曝曬易生粉化,故較不適於室外用途。

2. 壓克力系粉體塗料

具耐候姓、保色性、耐污染性、耐蝕性、金屬密著性等良好特性,故為美觀塗裝用粉體塗料主流。主要市場為家電用品、汽車零件及縫紉機等。

3. 聚酯系室外用粉體塗料

有優異的耐老化性與耐候姓,適合需要高度室外曝曬用途各種物性之途裝,如農圃裝備、遮光板、腳踏車骨架、柵欄、海灘椅、汽車輪胎、鋼圈、鋁窗、天線架、陽傘等,其缺點為耐溶劑性較差。

4. 聚胺基甲酸乙酯系(PU)粉體塗料

具耐候性之優點。此外塗膜平坦性佳,適宜薄塗要求。但是由於高溫硬化時會放出刺激性副產物,且單價偏高,故在國內並不普及。

5. 環氧/聚酯混合系粉體塗料

因兼具環氧性及聚酯系粉體塗料之優點,價格較低廉,故廣為國內業者採用;主要用途包括傢俱、陳列架、千斤頂、嬰兒車、電扇、冰箱、廚具、皮箱、陽傘、衣架、鑄造品等多種用途。